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職場大勢:掌握語文及專業傳意技巧

25 May 2022
語文及傳意學部主任唐嘉雯博士(左五)為語文及專業傳意(榮譽)文學士兼讀制學生出色的學術表現而感到鼓舞。
李鑫稱課程對她的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
香港是知識型經濟社會,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語文能力是學習新知識的基礎,也是職場溝通的關鍵,因此,在職人士宜不斷加強語文能力,促進自己與客戶及同事之間的溝通,才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PolyU SPEED)在2022/23學年新開辦語文及專業傳意(榮譽)文學士兼讀制課程,學生可在三年內完成課程及畢業,取得理大頒授的學位,迅速提升語文能力及溝通技巧,有效應對各種職場需要,為升職或轉工打好基礎。

提升語文及多媒體/專業傳意能力
開拓職場上的新機遇

語文及傳意學部主任唐嘉雯博士表示:「良好的語文能力可促進職場溝通,提升生產力及工作效能。同事之間更容易互相明白對方需要和產生同理心,有助建立團隊精神。由於香港僱主對僱員的中英語文能力期望甚高,因此,擁有良好語文能力的僱員往往能夠在職場上脫穎而出,獲得較佳薪酬待遇及更多晉升機會。」

語文及專業傳意(榮譽)文學士兼讀制課程適合全職工作人士報讀,學生可以修讀與職場及商業相關的雙語傳意知識及技能。課程提供「導師計劃」(Mentorship Programme)和虛擬文化交流(Virtual Cultural Exchange),讓學生藉著實戰機會提升語文及溝通能力,滿足職場需要。課程還會教授溝通理論及策略、數碼媒體、商業溝通、非語文溝通方式、跨文化溝通及綜合溝通策略等範疇。適合有意或正從事市場推廣、公關、傳媒、翻譯、活動策劃、語文教育、媒體研究等行業的人士修讀。

PolyU SPEED專業傳意(榮譽)文學士課程*2021年畢業生李鑫分享:「我於2009年完成副學士課程,投身社會後曾於政府保安局及律政司工作;然而,我發現當時的工作並不適合自己,所以我決定辭職並報讀這個課程。我在課程中除了學到與溝通及翻譯知識外,更接觸到市場推廣、公關及活動管理相關的語文知識和技巧,對我的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為我帶來新的突破。現時,我在一間本地手機軟件開發公司從事產品及項目管理工作,需要與電腦程式員及設計師溝通;此外,我亦為一間本地商店策劃、執行並管理市場推廣計劃,撰寫活動計劃書及宣傳稿件,這些都需要我運用專業語文溝通技巧。因此擁有良好的語文溝通能力至為重要。」

理大頒授學位廣受認可 有助你發展事業

PolyU SPEED由香港理工大學於1999年成立,提供榮譽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學位均由理大頒授。理大在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第66位,屬全球百分之0.5最頂尖的學府之一,學位廣受認可。

除了上述提及的全新兼讀制課程,PolyU SPEED語文及傳意(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包括:
1. 中英雙語學及翻譯(榮譽)文學士 - 全日制
2. 中國語文及文化(榮譽)文學士 - 全日制
3. 語文及專業傳意(榮譽)文學 - 全日制及兼讀制

獎學金及嘉許獎 鼓勵在職人士重返校園

於2022/23學年入讀PolyU SPEED學位課程的學生,無論全日制或兼讀制,均有機會獲頒獎學金合共最高港幣60,000元(「入學獎學金」及「晉級獎學金」最高港幣45,000元 + 其他學業及課外活動獎學金最高15,000元)。未能取得上述獎金的同學,仍有機會獲頒「持續學習嘉許獎」港幣10,000元。

*此課程於2020 / 21年度修訂及改名為語文及專業傳意(榮譽)文學士。

------------------------------------------------------------------------------

免費English-for-Better-Career工作坊

想提升職場英語寫作能力,就不要錯過PolyU SPEED語文及專業傳意(榮譽)文學士課程舉辦的「English-for-Better-Career免費工作坊: Clear Professional Writing for the 2020s」。是次工作坊由PolyU SPEED專業及商業英語中心總監Mr. Richard McGeough主講,傳授高效清晰的職場英語撰寫技巧,參加者更可獲得PolyU SPEED頒發的出席證明書。

日期: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時間:7:00-8:30 pm
立即登記:https://bit.ly/39H3o0o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