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專業 理論實踐並重 成就專才

01 Jun 2022
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專業是一個由教資會資助的兩年制銜接課程,主要為社會科學、社會工作、社會服務、犯罪學、公共行政、健康及社康照顧等範疇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而設,培育優秀畢業生以解決健康及社會服務人才短缺的問題。課程理論及實踐並重,學員在畢業後能直接投身社福界或醫療保健服務界別,任職於公營或私營機構。

此課程由社會學及社會政策及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具不同專業背景的資深教學及研究團隊負責。學生需要在兩年內修畢四科主修科目例如健康及社康照顧概論,全球衛生,以及七科選修科目例如社會老年學、健康心理學、健康與社會服務管理之大數據分析及應用等。同時,學生將獲眾多學習機會及體驗,包括:由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及服務研習處提供的社區服務項目之實習機會,以及於嶺大校園附近之全新私人老人中心的實習機會。此外,課程亦會邀請從事健康及醫療保健服務界的前線工作人員及在職的管理階層分享工作體驗,讓學生把理論與工作者的經驗結合,將知識融會貫通。

課程目標包括:授予學生最新健康及社會服務的理論及實務知識;利用實用性科目培育學生的領導及管理能力;透過體驗性學習及實習機會,助學生懂得如何實踐理論,學以致用;著重學生對科技的認識及應用(包括大數據分析),與時並進;以及培訓學生的研究及學術文章寫作技巧,為日後就業及繼續升學作充分準備。

畢業生前景理想,可於社福界、醫療保健服務界擔任項目主任、訓練主任、社會服務管理人員、社會服務聯絡主任、健康及社會服務倡導者、公共房屋及無障礙設施經理等職位;亦可以選擇升讀嶺南大學的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或由其他大學開辦之社會工作、護理學、公共衛生、政策研究、社會政策、職業心理學及管理學等碩士課程。

查詢
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學士課程
電話:(852) 2616 7176 / (852) 2616 7552
電郵: bssprog@LN.edu.hk
網站: https://www.ln.edu.hk/socsc/bsocsc/our-programme/majors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