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多元升學展 條條大路通大學

09 Jun 2022
為幫助高中學生籌劃最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星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將於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舉辦「DSE多元升學展」,雲集多所頂級院校及教育機構提供升學諮詢及入學評核,歡迎DSE考生、家長及老師到場參加。大會當天更請來多位專家和學者分享升學策略,無論想在本地還是海外升學,一樣可以找對路。

早作部署 成功在望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俊恩是今次活動的星級嘉賓之一,他將以「了解多元出路,規劃升學途徑」為題,鼓勵應屆考生及早為升學做好準備。「同學實際上需要認識大學的學系,認識自己真正的興趣是甚麼,想讀甚麼學科,早一些進行部署,才可避免出現錯配情況!」何俊恩表示,從考評局和大學聯招的數字反映,近年考生入讀大學不久後,選擇退學或轉系情況變得普遍,問題源於同學選科時欠缺深思熟慮,常見個案是學生的成績很好,於是入讀了坊間所謂的神科,但入讀後始發現不喜歡或不在行,最後決定退學而選修自己喜歡的學科。如果學生能及早考慮清楚,諮詢老師和父母的意見,部署得好便可避免行冤枉路。

他建議每一位等待放榜的同學做一個成績預估,包括每一科成績及整體最佳五科有多少分。通常預估三種情況,分別是成績屬正常發揮,成績高於預期,以及在成績失準之下,有何出路選擇。想聽何俊恩分享更多升學策略,記得參加「DSE多元升學展」,擔定櫈仔「霸頭位」!

多元出路 暢通無阻
「DSE多元升學展」將於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假香港喜來登酒店舉行。屆時雲集多所頂級院校及教育機構提供升學諮詢及入學評核,還有多位星級嘉賓主持講座,提供各種升學資訊,包括分析不同升學出路、本地及海外升學部署,以及高中生如何預先準備升學計畫等。講者包括《移居英國升讀公立學校全攻略》作者、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俊恩等。免費入場,萬勿錯過!請即登記。

DSE多元升學展
日期: 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
時間: 10:30AM - 4:30PM
地點: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0號 香港喜來登酒店Ballroom
立即登記: eduplus.hk/dsefair11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