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文憑試非本地生增至184人

10 May 2018
(星島日報報道) 持非香港身分證報考中學文憑試,以及非本地生經聯招獲大學取錄人數,在最近五年均有上升趨勢。根據考試及評核局數字,今年持非香港身分證報考文憑試的考生,由一四年的四十四人,大幅增至一百八十四人;報考科目數量亦由平均三點三科,增至五點五科。去年非本地生以文憑試成績通過聯招入讀八大資助院校人數亦創新高,有十人,全部來自內地,其中一半入讀中文大學。

教育局昨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非本地生以文憑試成績經聯招提交入讀八大的申請,由一三年的五人,增加至今年的三十人,當中十人獲取錄,全部來自內地,其中五人入讀中文大學、三人入讀城市大學、兩人分別入讀浸會大學和香港大學。

教育局稱,會確保本地生的入學機會不被非本地生的聯招申請影響,又強調非本地生獲八大資助院校錄取後,不會計算在資助課程的本地生學額內,而每所大學有本身的收生政策、準則及核准學額,擇優而取。

現時申請人只要單憑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便可經聯招選讀資助課程,無論是以日校生或自修生身分報讀皆可。不過,非本地生欲以學校考生身分報考文憑試,必須是該學年獲批准參加文憑試的註冊學校之中六正讀生,並在該校的註冊地址上課。而學校為任何非本港居民提供學位時,必須參考教育局相關的通告查核相關學生是否已獲入境事務處處長批准在本港居留,其報名申請亦必須經校長批核及由學校提交。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