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E-APP首輪申請 1.7萬考生報讀

21 May 2018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建議,考生可在放榜前預先報讀自資課程,以求安心,不用在放榜日「撲學位」。
(星島日報報道) 距離中學文憑試放榜尚餘兩個月,應屆考生可通過「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報讀非聯招自資學士及副學位課程,在放榜前獲有條件取錄。教育局表示,截至上周三,共收到約三成應屆考生,即約一萬七千三百人通過E-APP報名,合共遞交逾四萬一千五百份申請。有自資院校稱,申請學生數字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三成半。

教育局第七年推「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平台,預先報讀三十二所院校及其附屬學院的自資專上課程。E-APP首輪申請由去年十二月開始,至上周三截止。當局指,收到一萬七千三百人報名,佔整體學生約三成,與去年度首輪申請的比例相若,他們共提交超過四萬多份申請;又提醒考生E-APP次輪申請將由後天上午十時展開,至下月三十日結束。

參與院校之一的東華學院指,通過聯招、E-APP及直接申請渠道報讀課程的總報名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三成半。校方指各個課程中,與醫護有關的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較受歡迎,包括護理學、醫療化驗科學、放射治療學、職業治療學、護理學高級文憑等,平均十二至一百六十六人競逐一個學額。

教育大學四個自資課程經E-APP收表,校方稱已收到五百七十六份經E-APP提交的申請,以科學教育榮譽學士(運動科學)最受歡迎學科。教大又指,申請人除可經E-APP報名,亦可直接經學校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政府續推自資院校學士學位課程津貼,資助額增至每年三萬零八百元。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相信,會吸引更多考生報讀自資學士,預料醫護、社工、幼兒教育等具專業資格的課程,競爭尤其激烈,建議考生可在放榜前預先報名,以求安心,不用在放榜日「撲學位」,「即使最終決定不入讀課程,亦只是損失報名費。」他又指,考生要評估自己的文憑試分數,如位處入八大邊緣,分數差異較大,或擔心中英不達標,都要預先部署報讀自資課程,以求安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