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施政報告】支持特殊需要兒童 未來三年每年增1000學前康復服務名額

16 Oct 2019
《施政報告》公布,建議跨界別、跨專業和公私營合作,並恪守以下的理念:愛護兒童、支援家庭、鼓勵就業、尊重受助人的選擇權和保護民康。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在過去兩份《施政報告》均提出措施,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原因是及早介入的康復服務對他們日後融入主流教育尤為重要。

繼去年10月把到校學前康復服務恆常化後,政府已於今個月將有關服務名額增加至7000個,另計劃於未來3個學年每年再增加1000個服務名額,即合共提供總數10000個名額,令服務更加到位,令父母更加安心,以期逐步達致首份《施政報告》中承諾把輪候時間縮短至「零輪候」的目標。

此外,政府將於明年年初推行為期20個月的試驗計劃,在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為有特殊需要跡象的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亦會加強課餘託管服務,新措施包括增加2 500個豁免全費名額、放寬申請資格、提高資助額、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提供額外資助及簡化經濟審查程序等,預計可惠及超過5700名學童及其家庭。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