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修訂專上學院條例 初稿料明年諮詢

25 Nov 2019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改組後昨首次召開會議,主席張炳良指委員會未來一年主要有四項重點工作,包括關於《專上學院條例》的修訂,料明年上半年得出初稿作諮詢。對於近月社會事件,大專生對政府及院校的不滿以致校方管治面臨困難,張炳良指委員會現沒有探討,但日後如有需要會展開討論;他重申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審視事件。

  委員會改組後職務及成員均有變動,張炳良表示已成立三個小組,分別專責支援措施、質素保證及監管與協調範疇,由委員黃錦沛、龐鼎全及其本人分別帶領。張炳良指,未來一年將會密鑼緊鼓啟動各小組的會議,而委員會每年至少召開兩次會議,有需要將加開會議進行討論。他指自己負責的監管與協調小組,主要展開《專上學院條例》檢討,希望讓本港所有自資專上院校均能過渡到新框架受監管。

  張炳良又指,由於涉及修例,料檢討將需要較長時間,「委員會將與教育局商討,擬定建議內容,然後諮詢業界不同院校,包括院校各持份者,得出初稿後交予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收集意見後再看如何改善、修訂。」他料明年上半年可得出初稿,之後經修訂得出草案再提交立法會審議。

  對於近月社會事件,大專生對政府及院校的不滿以至校方管治面臨困難,張炳良指昨日會上未有探討相關問題,但日後如有委員提出有此需要,會展開討論。他坦言近一星期來情況惡化,令香港到達臨界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審視,「社會需要時間、空間重新出發。」對於有建議特赦年輕示威者,他認為如視作社會大和解方式,應小心思考會否對司法程序構成不必要衝擊,但認為有關建議原則上未嘗不可考慮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