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IVE虛擬助教系統 24小時解答疑問

01 Jun 2020
  新冠疫情令大眾須把工作、學習等轉移網上進行,專業教育學院(IVE)一對師生與青年學院一名學生,有見疫情持續,便合力優化兩年前開發的「雲端智能虛擬助教系統」,讓教師可觀看學生的瀏覽介面了解其學習進度之餘,系統的虛擬助教可以二十四小時解答學生疑問,並可支援五十多種語言,上載至今已有約二十名來至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大專院校教師使用。

  系統於兩年前開發,曾奪「亞馬遜雲端服務人工智能黑客松」比賽季軍,初期旨於讓教師通過系統觀察學生使用電子設備的瀏覽介面,特別是教授不同軟件運作的資訊科技科,教師毋須在教室中走動,便可對學生的學習進度一目了然,現時因應疫情而優化,提升學習氣氛及效率。

  開發團隊成員之一、該校資訊科技系講師黃俊彥指,虛擬助教以擴增實境及三維動畫設計技術製作,可以支援五十多種語言,當教師把教材上傳,系統便會以雲端、人工智能等技術分析,可以二十四小時解答學生提問;系統亦輔助設手提電話功能,代替真人老師致電同學,進行課堂提示或小測驗,增加課堂互動及趣味。

  團隊把系統放上軟件開發平台供全球免費下載,至今已有約二十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大專院校教師使用,該校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伍善正指,系統採用雲端技術,可支援多人同時使用;又透露現時有數家代理商與他們接洽,將系統推廣至中小學。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