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英國留學生活開支驚人 邊五間大學日常洗費最親民?

02 Jul 2020
不少港人將英國視為留學首選,但在英國讀大學的開支不菲,令很多家長頭痛。英國信用評測機構Totally Money公佈2019年英國最「慳錢」大學排名,通過對比各大學所在城市的房租、電影票價、健身室收費,咖啡價格,膳食支出和交通費等8大類支出,評估英國各地大學的可負擔水平,並列出性價比最高的50間大學。結果首5位是位於威爾士及英格蘭北部,而生活開支最難負擔的大學均位於倫敦。

第五名︰University of Sheffield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是英國著名的6間紅磚大學之一,在今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78位。當地的休閒娛樂消費並不會讓學生有太大負擔。

第四名︰University of Leicester
University of Leicester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享有良好的學術聲譽,其管理學院是英國僅有的兩間六星商學院之一。雖然University of Leicester在所有單項支出中都不是最低,但整體都不貴。它的健身室收費全英第二低,只需10.5鎊,二人吃飯的價錢第四低,僅11鎊。住宿費用亦不高,平均周租83鎊。

第三名︰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徹斯特大學位於英國第二繁華城市曼徹斯特,在今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7名。在曼徹斯特,住宿費每周只需75鎊(約720港元),是排名前五的大學中租金最低。2.35鎊可以買到一杯啤酒,看電影只需8鎊,2.66鎊就可以喝到一杯cappuccino咖啡。

第二名︰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排在第二位的是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是英國羅素大學集團成員,今年QS世界大學排行位列96。不只學術排名出世,慳錢方面也數一數二,當地健身室收費在榜行表中50個城市中最低,每月僅需10.49鎊(約100港元)。而食品方面,串燒只是4.8鎊,一杯啤酒只需2.25鎊(約20港元)。

第一名︰Bangor University
Bangor University被視為學生最易負擔大學,它位於威爾士北部,北威爾士的海濱地區是夏季最富盛名的度假勝地。消費方面相當便宜,兩人分量的一餐只需要10鎊(約96港元),一杯啤酒只需2.09鎊(約20港元),平絕英倫。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