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港大金融科技院 首設全額獎學金

10 Jul 2020
  香港大學與渣打慈善基金今年新成立的金融科技學院,宣布設立本地首個金融科技全額獎學金,藉以鼓勵學術成績優異的本地生,修讀金融技術文理學士學位課程,最高資助金額為二十萬港元;學院另外亦分別提供六項獎學金和五項入學獎學金,予金融技術文理學士,以及理科碩士(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和理科碩士(計算機科學)金融計算領域的學生。

  新設的獎學金是港大渣打金融科技學院其中一個項目,學院於今年四月,獲渣打慈善基金資助六千萬元成立,由港大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主理,並獲法學院和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支持。

  港大由新學年起,每年將提供多達八項獎學金,資助修讀金融技術文理學士的本地生,包括兩項高達二十萬元的全額獎學金,以及六項分別為五萬元的獎學金。學院亦會對擬於明年攻讀理科碩士(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以及今年攻讀理科碩士(計算機科學)金融計算領域兩個課程的研究生,每年最多提供五項入學獎學金,每項獎學金為六萬元。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表示,金融科技發展迅速,需要大量具備計算機科學、商業和監管技術等跨學科領域知識的人才,學院的金融科技課程正滿足了行業的需求,並指冀通過設立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投身香港和世界各地金融科技的未來發展。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