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大校長料今年收生人數跌10% 而熱門課程收生理想各獲數百人報名

15 Jul 2020
  中學文憑試即將放榜,?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料今年收生人數較去年跌一成,但內地招生方面較早前樂觀,預計可取錄足一百五十人。他又指現時不少熱門課程均有幾百人報名,如人力資源管理、新聞及傳播和亞洲研究均屬熱門課程,新學年又將推三個本科課程和一個碩士課程。他透露,因應疫情,大學今年會延遲一周至九月中開學,冀開學後能恢復正常授課。

  何順文指,因適齡中六考生人數減少,今年會招收約二千名新生,較去年跌一成。他稱一如早前三月所言,一年級生報名人數較少,但由於高年級入學報名增加,數字互相抵銷,「由三月至今報名人數一直在升,其中高年級入學申請更比去年多約兩成半,單計傳播學院,報名人數是去年的兩倍多。」整體而言,不少熱門課程均有幾百人報名,如人力資源管理、新聞及傳播和亞洲研究等。

  ?大每年取錄約一百五十名內地生,早前何順文曾預計,受疫情影響,今年內地收生將會少十至二十人,但如今收到七百至八百個內地生申請,相信不難達到一百五十人。「不過今年內地高考推遲一月舉行,已向當局反映,待高考放榜後可否加快內地生來港簽證。」他坦言亦會因應今年特殊情況,對入學內地生的成績要求「有少少調整」;另外大學亦會延遲一周至九月十一日開學,冀開學後能恢復正常授課。

  何順文又表示,新學年?大將推出藝術設計文學士、經濟學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工商管理學士,以及行政人員保險理學碩士四個課程,其中藝術設計相信是全港首個結合藝術和科技,並加入創業元素的課程,和經濟學一樣,首年料收四十名一年級生;綜合工商管理學士則會取錄七十名一年級生和四十名高年級生。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