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為考公務員事隔20年再戰DSE 港媽不言棄:考到2030同個女一齊考

23 Jul 2020
中學文憑考試(DSE)昨日放榜,一眾考生6年中學生涯終於有成果,有人歡喜有人愁。不過有一位「高齡」自修生同樣為成績捏一把汗,這名已為人母的港媽相隔20年再次走入考場,為申請政府工應考英文科,當年的讀書時光湧上心頭。雖然成績未如理想,但她不言棄,更稱要考到2030,和女兒一齊再入試場。

港媽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分享自己今次應考經歷,「全間課室人人載口罩,我應該係年紀最大。我一路考一路回味青葱歲月!」,她更大方分享自己的成績單,只見她閱讀、寫作和聆聽綜合分別考獲 2、4和3級,總成績為3級,「Writing進步了,但Reading竟然失手」。港媽說可能因為年紀大了,不過自己以前會考也「一直是E的朋友」,今次更被丈夫揶揄她「用20年時間只能提升一級!」

不過港媽未有因此受挫,她已決定明年再戰,「2021再接再勵!」不過原來港媽會如此用心考試,背後還有一個原因,「個女和我一起温書,研究文法,相得益彰」。有女兒做「書僮」,港媽決定決不言棄,「我會考到2030,同個女一齊考DSE!」

網民都讚揚港媽有毅力,「我覺得你已經好叻 ,要為你鼓掌就真」、「好好呀,欣賞你,有恆心有毅力 」,更有人受港媽啟發,下年也要報名DSE彌補英文科的遺憾。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