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教育局研分批復課 高小、中一、五及六先開學

27 Jul 2020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與中小學議會及校長團體開會,討論新學年開學安排,《星島日報》據悉會上首次提出,或因應疫情分階段開學,只讓部分年級返校上課,九月亦維持半日上課安排。考慮到中一及小一新生適應校園生活需時,當局亦研究作出特別安排,容許他們一併或小規模在首階段開學。

消息指,會上初步討論的方案,小學在首階段先讓小四至小六開學,同時研究讓小一新生以每日一至兩班的有限度形式,返校參與適應課程;中學首階段則是中一、中五至中六開學,以兼顧新生升中適應及高中準備文憑試的需要。其餘的小二至小三及中二至中四,或在首階段展開後一至兩周始會全面開學,料九月維持半日上課的安排。當局將就疫情最新發展,提供更仔細的開學指引,包括處理師生確診程序。

據悉中學代表建議,按校情需要,讓學校彈性安排中六全日上課,主要考慮他們須準備來屆文憑試,而自理能力較高,學校亦可安排他們在校園用膳,減少感染風險;同時要求當局在疫情許可下,讓學校在八月下旬展開中一新生適應課程及高中補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