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迎合社會需求 修讀心理成專才

31 Jul 2020
近年香港人生活節奏愈見緊張,按衛生署統計數字顯示,香港現時已有超過30萬人患上抑鬱症,而且數字有年輕化的趨勢。而根據一項世界性的研究,目前抑鬱症所構成的社會負擔,在所有疾病中排行第四。到了二零二零年,它會跳升到第二位,所造成的傷害和社會負擔僅次於冠心病,因此本地對臨床心理學及情緒支援的人才需求急速上升,同時亦造就心理學課程的需求增加。事實上心理學用途廣泛,凡與人有關的皆可應用,因此心理學學位課程成為不少在職人士追求的進修科目。修讀心理學的出路除了成為社工,臨床心理學家外,亦可朝心理咨詢師,職涯規劃師,甚至近年興起的專業調解員前進。修畢後更可在不同的工作領域大派用場,有助職場上的發展及提升個人競爭力,增加晉升機會。

有見及此,超過160年歷史的美國上愛荷華大學 (Upper Iowa University)於香港分校開辦心理學學士課程 (Reg. No. 261572) 。多年由美國資深教授來港授課,部份由香港註冊臨床,教育心理學家及本地大學心理學講師主理。課程提供「社會心理學」,「衝突調解」,「輔導學」,「人格學」等應用廣泛的學科。學生可隨各自的生涯規劃選擇課程修讀,同時藉此提升個人在職場上及生活上與人相處及處理衝突的能力。此外課程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應用課堂知識,鼓勵學生把理論和實踐結合,提升學習效能。

為確保課程質素,學位直接由美國本校頒授。課程推行極具彈性的學分制,沒有硬性規定修畢期限,同學可因應自己的情況決定每學期修讀的學分以決定學習速度,最快18個月最長7年完成,減輕學生的壓力。而學生畢業後可申請加入英美和香港心理學學會,更可直接報讀本地大學碩士課程,適合HKDSE畢業生及在職人士進修。

課程查詢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 – 香港分校
電話: 2510 8991
WhatsApp: 6670 6641
電郵: info@uiu.edu.hk
網址: www.uiu.edu.hk
*It i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for individual employers to recognize any qualification to which this course may lead.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