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九龍華仁書院安排中六生回校備戰DSE 校方擬復課日送學生福袋打氣

17 Sep 2020
全港學校下周復課在即,學校今起可安排不多於六分一學生,回校進行非課堂活動。九龍華仁書院中六學生今午返校進行測驗,校長鍾衞良表示,率先安排中六生回校,是考慮到他們將迎戰公開試,需加緊溫習,趁正式復課前就中文及通識教育兩科進行測驗。

至於中一新生,鍾衞良指將於本周五舉行適應活動,屆時由高年級生帶中一師弟熟習校園環境,「學生會和音樂學會的高年級生,會協助介紹校內的活動,讓他們認識學校的文化、傳統,亦可以促進師兄弟之間的互動溝通,大哥哥可做中一同學的榜樣。」

鍾衞良又指,至二十九日所有年級都復課前,學校都會沿用早前編排好的在家上課時間表,即上午五節時長四十分鐘課堂,下午是一小時三十分鐘的音樂、體育和藝術活動課堂或小測,「因為有老師兼教不同年級,中一、中五和中六同學就算率先返校復課也要跟這時間表,到二十九日全校便再跟另一個半日復課時間表上課。」

他補充,學校已自製酒精搓手液,連同其他小禮物準備成「福袋」,擬復課日送給每名學生抗疫打氣。「我們近日會安排在校內課室噴抗菌消毒塗層,每日清潔消毒用具,學生返校後亦會提醒他們注意社交距離,時刻戴口罩。」

至於九華校內泳池、運動場等設施,鍾衞良笑言明白男生大多喜愛運動,校方會跟從政府康文署場所指引安排開放,不會限制他們使用,「泳隊、田徑校隊學生亦有計畫復課後,在早上上課前練一個鐘,始終停課已一段時間,學生在體育項目和樂器也希望回復訓練。」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