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應用學習增評級 等同文憑試四級

30 Jun 2015
新高中學制中期檢討亦決定提高應用學習科的認同性,把現時最高評級「達標並表現優異」一分為二,分別等同於文憑試第三級及四級,一八年起生效。至於討論多時的數學科課程內容,包括把兩個延伸單元改為選修科,最終決定維持現狀,待一七年當局全面審視小一至中六數學課程再作諮詢。

昨日公布的最後一批中期檢討建議新猷不多,較有新意的是應用學習科增設評級方案敲定,當局將於一八年文憑試起,在現時最高評級「達標並表現優異」下分拆(I)及(II)兩級,前者與現時評級一樣,等同文憑試三級成績,後者則等同四級或以上。對於新評級沿用「達標並表現優異」名稱,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唐創時認為,可更有助僱主了解評級內容。

至於有建議「升格」為選修科的數學科兩個延伸單元,最終建議維持不變,但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指,將留待一七年當局檢視小一至中六數學科課程時,再作諮詢。

他強調師生已熟悉新學制,包括不建議把組合科學改為「半科」、通識教育科卷一必答題不變、維持文憑試「1至5**」評級等,均是採納前教師意見保留,形容是在「穩定中作出優化」。

星島日報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