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大學生內地實習冀用知識改變社

06 Oct 2015
四位到內地服務實習的學生都表示,近兩個月實習活動令他們有深刻的體會。
(星島日報報道)暑假已接近尾聲,多名大學生早前參加到內地的服務實習計畫,經歷一個難忘的夏天。有參加的學生表示,這次歷經令她發現許多社會問題,但自己未必有能力去幫助,冀望在餘下大學生活中,探索自己適當的位置,盡自己能力幫助社會。

宣明會今年與三所大學合作,在六月至七月安排十七位來自不同學系的學生,到雲南、江西等地參與社區發展計畫。三位來自中文大學的學生,本身對志願組織的工作相當有興趣,因此決定到雲南參加為期七星期服務實習計畫,協助當地組織推動兒童和婦女工作,並策劃了不同的活動。

中大藥劑系二年級生郭子瑩指,在城中村的探訪,村民都會向他們反映很多生活問題,但組織的資源有限,沒有辦法幫助,這種無力感令她有非常深刻的感受。因此,她希望未來在大學生活中,能找到一個適當的方法,將志願工作與自己本科的專業知識結合,發揮自己最大的影響力幫助社會。

在科技大學修讀風險管理及商業智能學系的張景耀,就與另一位香港大學學生到江西服務實習,有機會與當地的宣明會職員下鄉探訪,並有三星期時間到農村義教。他與當地的學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即使已回港近兩個星期,他仍然會不時回想起與學生遊玩的快樂時光。他坦言這次實習未必學到很實用的知識,但就令自己明白到,即使沒有物質的生活,仍可活得愉快。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