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科大生獲卓越獎學金赴英攻碩士

21 Aug 2015
四位得獎者黃文亨(左上)、吳偉聰(左下)、劉睿明(右上)與陳寶玲(右下),將會獲得最多二十五萬元的學費資助。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卓越獎學金計畫」首屆申請結果今日公布。其中一位得獎者、出身基層家庭的黃文亨,去年在科大機械工程系一級榮譽畢業,本有機會到倫敦帝國學院進修,修讀自己最喜歡的航空工程,但始終無法負擔高昂的學費,而無法成行;今次成功獲得獎學金令他失而復得,新學年終能到帝國學院修讀相同的課程。

自小熱愛航空交通的黃文亨指,當初入讀科大機械工程系,是因為該學系是香港少數能接觸航空工程的課程。他最終以一級榮譽畢業,去年有機會到倫敦帝國學院,修讀為期一年的航空工程碩士。然而,家住公屋的黃文亨坦言實在無法負擔到英國升學的開支,毅然放棄了這個進修機會。

原本計畫一邊做見習飛機工程師,一邊儲錢將來再到外國升學,但得知政府推出卓越獎學金計畫後,令他重燃希望。他抱?一試的心態申請,結果成功獲批,而且公司亦願意作停薪留職的安排。

另一位得獎者陳寶玲亦會到倫敦帝國學院進修。中大醫學院畢業的她,選擇在成為實習醫生前,先修讀與醫療機械相關的研究碩士,希望能結合工程師與醫生的想法,將來設計出更先進的手術機械臂。她表示,學成歸來後會到公立醫院工作,亦希望參與大學的科研,為社會帶來最大益處。

其餘兩位得獎者吳偉聰與劉睿明,都會到英國升讀學士課程,分別獲劍橋大學經濟系與牛津大學物理系取錄。吳表示修業回港後,會考慮從事政策研究或加入政府,希望解決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劉則希望在海外繼續修讀博士,然後將外國的科研技術帶回香港。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