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浸大冀五年內海外生增至10%

26 May 2017
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期望,逐步調升校內海外生比例,長遠可達一成。
(星島日報報道)《審計報告》早前指出,本港大學非本地生大多來自內地,大學須鼓勵更多海外本科生入讀,其中浸會大學僅得百分之零點七的海外生。浸會大學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稱,已取錄四十名海外生下學年入讀浸大,佔新生百分之四,最多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和哈薩克,亦有來自俄羅斯、尼泊爾、泰國等地,他們多報讀傳理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和理學院的課程。學校目標於三至五年內,調升全校海外生比例至一成。

周偉立昨出席傳媒茶敍時指,本學年僅得十一名海外生入讀浸大,但下學年大幅提升至四十人,其中十人來自哈薩克,他稱校方年初首次到當地招生,未來希望招攬更多海外生,到歐洲的國家宣傳浸大優勢,如新聞學、電影等學科。周偉立又指,未來希望將全校海外生比例至一成,但他承認須先紓緩宿位不足問題。

他又指,現時約有逾三成浸大生有機會到海外交流,長遠目標在五年後,每名浸大生都有外地實習、短期學習的機會。學校亦會推動服務式或體驗式學習,周偉立指,世界環境急速變化,知識更新速度愈來愈快,造就新興行業,希望學生富靈活性,因應不同環境變通。他稱校方會鼓勵學生到發展中國家實習,以自身知識改善當地社會。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