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港生多選擇澳洲修讀獸醫

04 Jul 2017
獸醫亦有中西結合療法,女獸醫孫懿文正為半身不遂的貓針炙。
(星島日報報道) 現時英國、美國、澳洲、台灣和加拿大均有開設相關獸醫學位課程,修讀年期五年至七年不等,最多香港學生選擇的地區是澳洲,其次為英國和台灣。以澳洲為例,有七所大學開設獸醫課程,最出名是西澳洲的Murdoch University,學費和生活費合共需要約二百萬至三百萬港元。

在海外完成獸醫課程及考試及格後,便可以在港執業,如果要做專科獸醫,則要再累積工作經驗,再進修及通過評核。專科包括麻醉科、動物疾病、特別的小動物、馬匹護理等。近年有獸醫選擇同時學習中醫和針炙,例如孫懿文醫生便在澳洲再讀一年針炙課程,便可成為國際獸醫針炙協會認可的獸醫針炙醫生。

本港方面,城巿大學的動物醫學院在今年九月將開辦首個六年的自資獸醫課程,課程現時未獲認證,畢業生修畢課程不能在港執業,但校方表示正向澳洲獸醫管理委員會申請取得全面專業認可。另外,港大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合作推出獸醫銜接課程,港大生物醫學學生可前往英國愛丁堡大學,以選修形式修讀獸醫課程部分學科,待學生在港大畢業後,再往愛丁堡大學修讀獸醫,可於三年內完成課程,最快七年內取得兩個學位。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