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2.1萬文憑試考生E-APP報課程

04 Jul 2017
(星島日報報道) 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方便考生報讀自資院校課程的「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上周五截止報名,教育局表示,自去年十二月初開始接受申請,共處理接近二萬一千人申請,佔整體學生的三成四,比例與去年相若。

應屆文憑試考生,可以經由教育局設立的E-APP,預先申請聯招以外的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學士及副學位課程。考生有機會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按其面試表現或校內成績等,獲所報院校「有條件取錄」。首輪E-APP申請於去年十二月二日,至今年五月十六日;次輪申請於五月二十三日至上周五結束。

教育局稱,兩輪E-APP處理了接近二萬一千二百人,合共逾五萬三千份申請。與去年數字相比,人數減少近一成,但整體學生比例則相同,約三成四。教育局又透露,E-APP網站在過去七個月期間,瀏覽人次已超過六十五萬。

今年共有三十二所參與院校或附屬學院參加E-APP,其中樹仁大學是今年首次加入,十二個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均可讓學生在網上報名,但較受歡迎的社會工作(榮譽)學士課程及新聞與傳播(榮譽)文學士課程,則只參加首輪E-APP申請。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