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逾三萬人預先報讀職訓局課程

11 Jul 2017
(星島日報報道)中學文憑試下周三放榜,屆時不少學生或會到資助院校即場報名,職業訓練局今年提供一百四十個基礎文憑到學士學位課程,合共一萬七千個學額,截至目前為止已有約三萬二千學生報讀相關課程。職訓局當日將開放十一所成員院校予未有事先報名的學生,即場報讀和面試。

  職訓局副執行幹事鍾志杰表示,今年事先報名人數約三萬二千人,雖然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但他認為與應考文憑試學生人數整體減少的情況脗合,又指較受歡迎的學士課程有酒店營運、醫療,運動及康樂管理;高級文憑則有幼兒教育、餐飲和工木工程。

  鍾志杰指,此前沒有報名的學生可於放榜當日即場申請和面試,但建議學生這一兩日提前網上報名,免屆時費時排隊。他又提醒,面試時主要問學生選讀該科的原因、是否有相關經驗等,學生只要淡定,表現自信便可。

  至於已獲有條件取錄的學生,職訓局會於放榜當日上午十時,在網上公布轉換結果,符合成績要求的學生須於當日下午四時前,親身前往課程取錄院校確認接受學位。

  另外,職訓局會在新學年推出自資高級文憑課程新生獎學金計畫,入讀工商管理課程和酒店、服務及旅遊學學科、國際款待管理(酒店、旅遊及康樂)的學生,如文憑試考獲十八分或以上可獲兩萬元獎學金,十五至十七分亦可獲一萬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