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明愛設教學酒店 年底供學生實習

28 May 2018
明愛助理教授蕭敏強及李毅誠,均指本港酒店業求才若渴,年輕人入行前景不俗。
(星島日報報道)酒店管理向來是升學熱門之選,但八大學額僧多粥少,不少有志投身行業的中學畢業生會轉而考慮相關自資課程。有逾三十年酒店業經驗的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畢業生指,不論持何學歷,入行也要由低做起,又稱本港未來三年陸續有多間酒店落成,人才需求大,行業前景不俗。明愛專上學院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學士課程,合作的教學酒店將於年底開業,屆時學生可進行實地考察和實習培訓。

上世紀八十年代畢業於明愛白英奇酒店管理課程的李毅誠,從酒店餐飲部做到管理兩間酒店的總經理。他指本港未來三年陸續有十多間酒店落成,將招聘大量人才,而前堂營運主任等前線職位,起薪點已有一萬三千元至一萬四千元,一般至第五年就有晉身部門主管的機會,「可惜近年很多入職一、兩年酒店業人才,很快就被銀行或零售業挖走,流失率頗嚴重。」

李毅誠強調,若有心從事酒店業,默默耕耘,前途相當不俗,但近年不少應聘的年輕人卻不太願意從低做起,甚至有外國留學歸港的畢業生,直接申請大堂經理一職,「所有人入行都要由低做起,舉個例子,試問如果連整理牀鋪都沒做過,在管理整個房務部時,又怎能理解下屬的實際工作?」他又指,若有心入行,不一定要去康乃爾大學、夏威夷大學或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就讀,本地課程也是好選擇。

明愛專上學院工商管理榮譽學士的酒店管理專修課程,每年招收約三十至四十名學生,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助理教授蕭敏強表示,由於學生在三年級時須完成不少於五百小時的酒店實習,學院會為學生安排合作酒店的不同實習崗位,預定於今年底開業的九龍CBD2智選假日酒店,與學院已簽訂合作協議,將成為教學酒店。

「學生日後可在教學酒店上課、實地考察,或進行實習培訓。」蕭敏強指設立教學酒店後,學生可以更近距離吸取行業的經驗,有利日後入行。他又透露,酒店管理學士課程和明愛白英奇的款待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目前已收到逾二百份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申請。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