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亞太最具創新力大學榜 中大升至22位

06 Jun 2018
(星島日報報道) 路透社公布「亞太地區最具創新力大學排名」,七十五個排名中,中國佔二十七席;本港三所大學上榜,中文大學去年位列二十七,今年升至二十二位;科技大學及香港大學分別位於三十八及四十七位,分別下跌三名及十七名。

排名由全球數據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及路透社合辦,評估亞太地區不同院校推動科學發展、發明新技術,以及帶動新市場和行業等貢獻,評分準則包括專利申請、研究論文引文次數。清華大學排第五,是內地表現最好的大學;其次是排第十二的北京大學。

韓國科學技術院連續三年名列榜首,該校近日研究「鉑基燃料電池催化劑」,減低電動車排放污染;該校研究人員提交的專利數量亦為最高。日本東京大學獲得亞軍,韓國的浦項工科大學排第三。其餘位列前十位的包括第六的大阪大學、第七的京都大學、第八的成均館大學、第九的東北大學,以及第十的新加坡國立大學。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