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放榜】女拔印裔考生獲5科5** 棄海外升學留港讀醫助非華裔人士

11 Jul 2018
Nusky Shazia Syeda希望將來能在醫院幫助一些不諳廣東話的非華裔人士。
(星島日報報道)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除了誕生了9位狀元外,也有不少考生考獲優異成績,其中就讀拔萃女書院的印度裔學生Nusky Shazia Syeda考取5科5**佳績,中文科更取得4級。
在香港出生的印度裔學生Nusky Shazia Syeda 在今屆DSE試中,取得最佳5科31分成績。在學習心得方面,Nusky Shazia Syeda指沒有補習習慣,一直只靠自己努力和同學、老師等的幫忙。
Nusky Shazia Syeda 的中文科成績考獲4級,其中卷四綜合能力取得5**。她指,全靠老師的指導和操練。她認為中文科最難的是文言文部份和寫作,前者難處在於有很多不同的譯法,後者難處則是不能掌握不同評卷員的要求。另外,她最專注生物和物理科,付出的時間亦最多,考前經常做歷屆試題操練,所以最終亦取得佳績。
她指,4月過後沒有再擔心成績,一直保持輕鬆心情面對今日大日子。她決定放棄外國學校的取錄,留在香港讀醫,因見到香港醫療制度對非華裔人士不公,她希望將來能在醫院幫助一些不諳廣東話的非華裔人士。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