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DSE放榜】職訓局今起統一收生 首1小時逾2萬人到場

11 Jul 2018
黃程灝(左)為資優學生,曾陸禧(中)及藍正宏(右)分別想讀環球商業學及法律。
(星島日報報道) 職業訓練局轄下十所屬校今起舉行課程統一收生,不少在中學文憑試失手,分數未達升大學門檻「33222」的學生,紛紛到場報名。職訓局副執行幹事梁任城指,各院校今早10時起接受報名,截至首一小時,已有共兩萬多人次到場,部份課程已告額滿。

在職訓局長沙灣專業教育學院(黃克競),有應屆考生因放榜成績比預期差,所以決定到場報名,把握升學機會。馬同學最佳5科考獲16分,原擬報讀金融科技高級文憑,但由於英文科不及格,只符合報讀基礎課程文憑的資格,失望而回,「都知道英文沒有『2』讀不到高級文憑,所以決定重讀一年。」他希望「惡補」英文,會以升讀高級文憑和大學為目標。

另一名考獲19分的黃同學,事前已報名並取得IVE酒店管理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收到成績後隨即前來確認接受學位。他坦言聯招首選是理工大學的酒店管理,由於成績比預期差了一點點,為求保險,決定前來留位。他續指,雖然亦收到?生管理學院及理大香港專上學院酒店課程的有條件取錄,不過若最終未能獲理大取錄,會選擇入讀IVE。

職訓局今年提供逾140個課程、合共約1萬7千個學額供即場報名,包括870個學士學額和約11000個高級文憑學額,去年自資學士平均收生成績是17分,高級文憑為14分,基礎課程文憑則是9分。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