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女生立志投身安老行業 獲房協獎學金升學

07 Aug 2019
  提到安老服務,不少人都覺得是厭惡性工作,但在新學年升讀理工大學老年學學士課程的胡伊晶,卻認為每刻與長者相處的時光都彌足珍貴,中學畢業時嫲嫲患病及在長者中心工作的經歷,令她立志投身長者院舍服務,她早前獲房屋協會頒發獎學金。

  房協每年都會向修讀本地房屋及長者服務相關學科的優異生提供獎學金,新學年入讀理大老年學學士課程三年級的胡伊晶,是今年得獎者之一。立志畢業後投身安老服務的胡伊晶稱,備戰中學文憑試時,父親不幸遇上意外受傷,同時嫲嫲被確診患大腸癌入院。

  胡伊晶稱,嫲嫲喜歡獨居,當時看到醫護人員對嫲嫲的妥善護理,感到自己幫不上忙,亦無從下手,「那一刻嫲嫲離我們很遠。」在家人鼓勵下修讀護理相關短期課程,修畢後便到私人院舍工作。「中心內大多是五、六十歲的職員,照顧八、九十歲的長者。」她直言,這個現象令她受到很大衝擊,亦令她開始想學習更多後投身業界,便一邊兼職,一邊修讀高級文憑,最終以優秀成績考入理大老年學學士課程。

  胡伊晶坦言工作時,或有需要幫長者洗澡、處理他們的排泄物,卻從不認為這是厭惡性工作,「我們小時候,父母都是這樣幫助我們,現在只是身分轉換而已。」

  去年同樣獲房協獎學金的陳香旭,從小由嫲嫲照顧,眼見嫲嫲隨年歲增長,性格愈見古怪,為能更了解她,修讀中文大學老年學學士課程,並於畢業後成為房協長者服務組員工。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