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教大首辦國際地理奧賽 逾二百師生參與

12 Aug 2019
  第十六屆國際地理奧林匹克(iGeo)日前在教育大學舉辦,共吸引四十三個國家及地區,近二百五十名師生參加。今屆主題為「體驗動感城市.開創智慧未來」,參加者須參加筆試、多媒體測驗及戶外考察三個環節,按總分選出金銀銅牌得主,考驗學生運用地圖、分析地貌與人文特徵等地理素養。

  今屆是本港首次舉辦國際地理奧林匹克,由教大社會科學系主辦,並與香港地理學會聯合舉辦,今屆賽事規模是歷屆之冠,共有一百六十六名學生及八十名教育工作者參加。在一連七天的賽事中,參賽者須在考核中展現其閱讀地圖、理解圖表,以及探究的能力,表現優秀者將獲頒獎牌。大會安排一連串的活動,包括展覽、文化交流活動、鴨洲及荔枝窩地質公園考察。同時,所有參加者將獲邀參加維港觀光活動,以體驗本港中西交匯的都會特色及自然地勢環境。

  教大校長張仁良指,教育對智慧未來的發展非常重要。通過增進學生的地理知識,對氣候變化、自然災害、全球化及國際合作等相關議題的了解,學生的技能得以提升,從而為教育及其他專業的發展和創新帶來改變,有利構建未來智慧城市。今屆亦首次加入地圖馬拉松義工活動,逾二百人為世界上不同發展中國家編製地圖,加深青少年對國際人道援助議題的認識。下屆國際地理奧林匹克,將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