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CUSCS生冀設營養平台 助弱勢社群

14 Aug 2019
  每人都有夢想,但如不付諸實行,想法永遠只是空談。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人類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姚慧儀,構思設立營養飲食資訊平台,並立志成為專業營養師;應用歷史學高級文憑畢業生范芷蕎,冀望成為博物館館長,推廣香港的本土文化,笑言「修讀歷史的出路不止是教師」,兩人今年獲頒?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姚慧儀曾任職可口可樂大中華區新業務發展總經理,其後重返校園,報讀CUSCS人類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皆因七年前到雲南當義工的經歷。她憶述當時長期病患的貧困婦女免疫力較低,又缺乏營養,種甚麼農作物便吃甚麼,「我希望獲取專業的資歷,從日常飲食去增強她們的抵抗力,幫助內地和香港有需要的人士。」

  她深知日常的飲食或生活習慣可以預防疾病,因此構思設立網上平台介紹有營的飲食資訊:「目的是教育大家,尤其是弱勢社群,在不同階段運用適當的飲食,達至身心靈健康。」她表示將繼續進修營養學相關的兼讀學位課程。

  另一獲獎學生范芷蕎,就讀應用歷史學高級文憑課程,自中五參加未來館長訓練班,初步了解館長的職責和博物館實際運作後,對組織導賞團、口述歷史記錄等漸生興趣,今年起更擔任大館服務大使。她將於下月升讀中文大學歷史文學士課程,計畫利用獎學金到訪亞洲其他地區的博物館,「認識當地的展示方法後,盼向香港以至大灣區的巿民推廣香港地道文化。」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