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傑出學生藝術家 新增獎項冀培育明日領袖

19 Aug 2019
  由熱心藝術教育人士共同創立的「香港傑出學生藝術家獎」,為鼓勵學生發展藝術潛能,使不同背景的學生藝術家獲得認同,獎項每兩年舉辦一次,現正舉辦第三屆遴選,一百五十名學生獲老師提名,從中選出十七人入圍並一同策劃兩個展覽,四名得獎者將獲贊助前往威尼斯參觀「威尼斯雙年展」,並加入同學會,創辦人之一的胡海光指,冀獎項未來交由同學會統籌。

  「香港傑出學生藝術家獎」由熱心藝術教育的中學校長陳偉倫及工程師胡海光設立,旨在為學生藝術家提供一個有公信力的平台,評核其創作能力和水平,發揮所長,胡海光指,冀熱愛創作的年輕藝術家,通過活動確立升學志向。

  來自約八十所中學逾一百五十名獲老師提名的學生,須提交三個作品予由藝術界專業人士及學者組成的評審員,根據技巧、風格及創作歷程等,評選十七名入圍傑出學生藝術家,再選出三名「最傑出學生藝術家獎」得主及一名「傑出藝術家領袖獎」得主。胡海光指,今屆新增「傑出藝術家領袖獎」,進一步培養其領導才能及藝術前瞻性,以帶領風格、背景各異的學生藝術家籌備不同活動,如月底舉行的首個聯展,成為藝術家與業界的橋梁。

  胡海光強調,獎項頒予「藝術家」而非「作品」,年輕藝術家可通過獎項、同學會等平台,交流創作心得,擴闊社交圈子,學生藝術家亦可成為下一屆獎項籌委,參加展覽,「最終整個獎項將由這些領袖統籌。」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