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大生伴讀 助少數族裔學中文

11 Nov 2019
  語言隔閡令本地少數族裔學生難以融入社區。?生大學青年可持續發展領袖研習所,早前展開一項獲可持續發展教學資助項目,通過與本地少數族裔學童伴讀中文等活動,鼓勵?大學生與本港少數族裔學童交流,促進社區共融。有曾參加項目的學生表示,親身接觸少數族裔後,會鼓勵身邊親友主動了解和關注他們的生活狀況。

  ?大青年可持續發展領袖研習所,以聯合國制定的十七項青年可持續發展作為工作目標,致力拓闊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其中「Embracing the Differences」項目自上學年的下學期展開,連續兩個學期舉行,上學年共有一百四十三名?大學生參加,修讀亞洲研究社會科學學士的二年級生葉繕瑩是其中之一。繕瑩曾實地考察葵涌回教清真寺及清真餐廳,了解少數族裔的生活模式,又到訪青衣商會小學,與少數族裔學生閱讀兒童繪本、做手工藝和玩遊戲,提升他們學習中文的興趣,同時亦通過活動了解他們的家庭及學習狀況,令她感受到本地少數族裔融入社區的困難。

  「他們沒太多機會接觸本地華人,其中最大的問題是語言隔閡,未能學好中文,難以融入社區。」繕瑩指自己繼續參與活動,同時亦會鼓勵身邊的親友主動了解、關注本港少數族裔的生活狀況,促進社會共融。

  負責該項目的?大社會科學系高級講師王美琪表示,項目不是單向由?大學生為少數族裔提供服務,他們將會帶領小學生一齊做義工,到訪荃灣光板田村繪畫壁畫,美化社區。上學年曾參與項目的團體及組織包括香港融樂會、綠腳丫讀書會、共融館、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及青衣商會小學。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