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浸大夥澳昆大 辦傳理雙學位

02 Mar 2020
  近年多所高等院校積極與外地大學合作開辦雙學位課程,以擴闊學生國際視野和提升全球職場競爭力,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合辦本科雙學位課程,將於下學年正式開辦,共十一名傳理學系學生申請,將於本月下旬進行面試,預計取錄最多四名學生,獲取錄者須於下學年第二學期起,到昆士蘭大學修讀一年半,修畢兩院校的指定學分後,可獲兩院校頒發學士學位證書。

  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下學年將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合辦本科雙學位課程,現正進行招生程序,所有符合申請資格,如成績平均點數(cGPA)達三點二分或以上、國際英語測試系統(IELTS)總成績達六點五分,且四份試卷的成績達六分的傳理學學士一年級學生均可申請,預計取錄最多四名學生。

  因澳洲大學學位課程一般為三年制,其學期制度及開學時間亦與香港不同,學年多於每年二月底或三月初開始,並於十月底或十一月初結束,校方指為配合兩學院的學習進度及要求,獲取錄者於下學年第二學期方能前往昆士蘭大學修讀一年半,再回港完成最後一個學年,即「一點五加一點五加一」模式。

  昆士蘭大學每課程為兩學分,獲取錄學生須在浸大修畢一百二十八學分,在昆士蘭大學修畢四十八學分,方能獲院校頒發學士學位證書,期間需要支付浸大學費、住宿、生活和其他相關的出國學習費用,傳理學院將提供一次過補貼,供同學購買往返澳洲和香港的機票,金額上限為港幣一萬三千元。

  校方指共收到十一份申請,將於本月下旬進行面試,除考核英語能力外,還會了解學生是否具備外國留學的特質,如獨立、解難能力、抗壓能力、好奇心和批判思維等,亦會詢問學生的讀書和生活計畫,並於六月下旬公布結果。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