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城大推網上課堂 中學生免費體驗

05 Mar 2020
  持續停課令家長憂慮子女的學習進度,除學校提供網上學習外,有大學為中學生推出免費的網上體驗課堂,包括講述人工智能及電腦科學的二進制,深入淺出並融入趣味元素,讓中學生一嘗大學課堂的滋味。

  城市大學的CityU-Learning體驗課堂在上月底開課,來自喇沙書院、聖若瑟書院、拔萃女書院、香港華仁書院、聖保祿學校等五十所中學,逾百名中一至中六學生參加網上體驗課堂。首兩課以「精靈寶可夢的人工智能工作坊」及「神奇的二進制」為題,負責講授人工智能的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教導中學生運用深度學習辨識不同圖像,當中包括精靈寶可夢角色,並應用於其他生活場景;而電腦科學系副教授梁永豪則親自演示有趣的魔術,與學生互動,介紹電腦科學的二進制概念及應用。

  CityU-Learning整合城大的學習平台及溝通工具,張澤松指聊天及投票功能有助教師了解學生即時反應,有效掌握課堂節奏,使教學更流暢;又認為大學舉辦這類體驗課堂甚有意義,讓中學生在停課期間持續學習,甚至接觸平日課堂以外的知識。

  參與體驗課堂的將軍澳官立中學中四生陳泓霖稱,課堂令他加深對人工智能的認識和興趣。城大稍後會推出更多體驗課堂,涵蓋物理、法律、商學、人文社會科學等主題。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