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疫情下公校家長紛查詢轉校 英國私校學位需求急升

04 Aug 2020
英國傳媒報道,近期有越來越多公立學校學生家長,計劃將子女轉送私立學校就讀,令到私校學位需求增加2至3成。原因是疫情停課期間,私校仍堅持提供網上課程,相反公校有網上課程的比例甚少,令家長擔心公校教學進度落後於私校。

英國獨立學校協會(Independent Schools Association)指出,近期有子女在公立學校就讀的父母,尋找私立學校的數量激增。根據幾間私立學校校長的報告,近期私立學校學位需求大概增加2至3成。

教學應用程式Teacher Tapp在4月份的調查顯示,只有3%的公立小學及6%的公立中學,有為學生提供網上課程,同期私立小學比例為59%,私立中學更有72%。

劍橋大學名譽教育教授Diane Reay指出,過往不少富裕的中產階級家庭,將子女送到公立學校就讀,但如今他們擔心公校與私校之間的數碼差距越來越大。家長認為如果要求公校投放更多資源在數碼科技,倒不如將子女轉去私校更好。她又警告,私校及公校學生之間的社會階層差距將會擴大,將來的成就差距亦會擴大,加劇教育不平等,因為受私校教育的人,會有更多優勢。

私校Ballard School的校長Andrew McCleave表示,學校在封城期間依然在網上提供完整課程,家長對此印象深刻。實際上,私校學生比公校學生擁有更多資源,假設他的學校需要學生參加Zoom課程,他可以保證每個學生都可以使用,而公校則無法確保。他亦同意Diane Reay所指,私校及公校學生之間的教學質素差距正在擴大。

對於教育部表示,英國政府已投資超過1億鎊(約10億港元)支持遠程教育,近幾個月,公立學校及老師亦竭盡全力為學生提供支持及教育。

資料來源:星島虎報海外地產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