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研資局撥逾八千萬 資助自資院校研究

16 Sep 2020
  研究資助局日前公布二?/二一年度「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結果,在教員發展、跨院校發展及院校發展三項計畫,向八十三個項目撥款逾八千六百萬元,當中?生大學獲批十八個項目、公開大學則獲逾一千五百萬元資助,分別在獲批項目及資助金額,位列各所自資院校之冠。

  ?大在二?/二一年度共十八個項目,獲研資局撥款一千四百八十四萬元,數量為自資院校之首,包括十六個教員發展計畫及兩個跨院校發展計畫,其中七個項目屬「人文學及社會科學」範疇,並在此取得最高撥款總額。

  按資助金額計算,最高是獲撥款逾一千五百萬元的公大,將開展十七個研究項目,其中十六項屬「教員發展計畫」,並於「生物學及醫學」和「商學」範疇取得最高的撥款總額,當中四個項目的資助額更超過一百萬元。公大校長黃玉山指,資助成果肯定大學的研究實力,強調會繼續優化研究設施,鼓勵研究風氣,並加強與不同院校及機構的研究及學術合作。

  此外,由明愛專上學院負責統籌進行的「以圖像識別建立粵語自動足球評述系統」研究項目,獲撥款最多,金額近六百八十萬元;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亦在「院校發展計畫」的研究基礎設施範疇中,獲批逾五百萬元,建立跨學科食物副產品研究中心。

  研究資助局每年均通過「本地自資學位界別競逐研究資助」,資助三類計畫,包括教員發展、跨院校發展及院校發展,為十五所符合資格的自資院校提供研究經費,今年共有八十三個項目獲資助,總金額約八千六百五十萬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