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明年文憑試下周一接受報名

24 Sep 2020
  考試及評核局昨宣布,二?二一年中學文憑考試報名程序,將於下周一至十月十九日進行,又更新考試規則,指將盡可能按時間表內的日期及時間舉行考試,但有關日期或會改動,亦不保證如期舉行,又羅列在示威、暴動及疫情等情況下,所引起的任何延誤、爭議,考評局均不負責,同時可自行酌情決定以其認為有需要方式舉行考試,包括拒絕某部分考生參與考試。

  考評局早前更新「二?二一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規則」,羅列十多個情況下,包括疫情、恐怖襲擊、示威、社會動亂、運輸及其他公用事業的破壞、延誤、檢疫措施或規限等情況或原因,引起的任何延誤、不履約、索賠、投訴或爭議,考評局將不會承擔任何責任。考評局提醒考生,須自行負責取得整個考試期間有效的所須簽證、入境許可證等,若出現疫情,考生須符合法例中所有入境檢疫及隔離要求以參加考試。

  新規則亦列明,局方可自行酌情決定以其認為有需要或有利而適當的方式舉行考試,包括安排全體或個別考生改期、取消或改變整個或任何部分考試或評核模式,或拒絕、限制某部分考生參與考試,以及於有需要時撤回他們的報考資格,所造成的損失,考評局概不負責。

  明年文憑試將於下周一至十月十九日接受報名,學校考生須經學校報考,最多報考八科,各科費用由四百四十八元至六百七十元不等;自修生可通過網上報名系統提交申請,報名費為五百一十四元。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