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演藝學院獲資助 柴灣建400宿位

26 Nov 2020
  演藝學院現有約一千名全日及兼讀制學生,來自全球各地,但創校三十六年未設宿舍,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支持學院在港島東區興建新教學設施和學生宿舍。據悉,政府預留一幅位於柴灣的土地,興建設約四百個宿位的大樓,暫未有具體時間表,並參考大學宿舍發展基金標準提供資助,料校方可獲最多近四億元的資助。演藝學院對政府決定表示歡迎。

  特首林鄭月娥昨發表《施政報告》,指支持演藝學院於港島東區興建新教學設施和學生宿舍,豐富教與學的硬件和體驗,促進表演藝術專上教育的發展。政府消息人士指,政府已預留一幅位於柴灣、鄰近民居的土地供學院使用,「學院指預計新宿舍可供三百至四百名學生入住」,政府將參考現時「大學宿舍發展基金」形式,承擔七成半工程造價,稍後將正式與校方商討。

  宿舍基金分為一般適用於所有項目的「標準單位資助額」,每個宿位資助六十七萬三千元;如項目用地有地勢陡峭、地質情況複雜等發展限制,則可申請「較高的單位資助額」,每個宿位資助九十九萬三千元,兩者均屬一筆過撥款。按此推算,學院可獲二億六千九百二十萬元或三億九千七百二十萬元資助,包括前期準備所需費用。

  學院現時共有約一千名全日及兼讀制學生,每年吸引不少內地及海外生慕名報讀,校方對政府決定表示歡迎,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期望藉此建立創新樞紐,為學生提供有利學習環境,以不同藝術形式建構更多的創意和社交互動。

  演藝學院在一四年曾提出重新發展灣仔校園西翼,包括學生宿舍;一七年又提議原址重建灣仔校舍的行政樓,興建樓高二十二層的學生宿舍及教學樓,提供三百七十五個宿位,但最終未有落實。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