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修讀PolyU SPEED 榮譽學位銜接課程 最高可獲45,000 元獎學金

24 Jan 2022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兩年, 減薪及裁員陰霾繼續籠罩很多行業。為求在疫後經濟復甦時可以搶佔先機, 不少在職人士已於去年重返校園修讀學位課程。為進一步鼓勵副學位畢業生及擁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在職 人士修讀銜接學位課程, 負責管理 PolyU SPEED的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CPCE) 將於2022/23 學年推出全新的「CPCE 獎學金」,於今年9 月 入讀PolyU SPEED 的新生均有機會於修讀期內獲得最高45,000元的獎學金。

PolyU SPEED
多元化學位銜接課程 畢業生就業率逾八成半

PolyU SPEED 由香港理工大學於1999 年成立,迄今已培育近16,000 名學士學位畢業生。學院開辦的29 項全日制及8 項兼讀制自資學士學位銜接課程,涵蓋四大領域:工商及款待業管理;語文及傳意;科技、工程及 健康學;社會科學、人文及設計學,當中21項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獲得 合共25個專業團體認可,例如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會計師公會、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英國特許建造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市務學會及香港營造師學會等。個別課程畢業生達到指定要求,便可申請或考取所屬學會及團體頒授的專業資格,成為業界專才,例如工程學相關課程畢業生 可參加香港工程師學會的Scheme“A”畢業生培訓計劃,以更快時間取得註冊工程師資格。

另外,學院近年亦積極爭取成為國際著名學術組織的會員,例如加入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AACSB),成為商業教育聯盟會員,此舉有助學院 日後跟同屬該會的國際商學院交流和合作,為學生提供優質培訓。

多年來,PolyU SPEED 畢業生備受大型企業青睞,2018 至2020 年畢業生平均就業率高達85.8%,2020 年畢業生最高月薪更逾40,000 元, 僱主包括蘋果、美國銀行、中電及?基兆業發展有限公司等,反映畢業生就業能力強。

適時推出新課程及科目
配合業界所需

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及時代發展下學生興趣的轉變,PolyU SPEED 深明未來社會及行業對於人才的渴求,開辦與時並進的新課程,為在職 人士提供更多選擇。以社會科學(榮譽)學士組合課程為例,學院今年計劃開辦全日制社會政策及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旨在讓學生掌握關鍵的社會政策及管理的理論和概念,學懂運用重要的方法和技能去制定解決方案,以應對具挑戰性的社會問題,畢業後可從事 管理培訓生、大學研究助理、青少年工作者及公務員等。

另一項計劃開辦的新課程為全日制及兼讀制媒體及傳意設計 (榮譽)文學士課程。課程融入「設計營商」元素,藉著設計實踐及 視覺實驗,提供跨學科學習,畢業後可從事品牌設計師、平面設計師、 媒體製作設計師、動態圖像設計師、新媒體設計師及網頁設計師等。

另外,因應工業4.0 的發展,學院特別為商業(榮譽)文學士(財務) 課程增設全新選修科「金融科技的理論及實踐」(Principle and Practices of FinTech), 讓學生涉獵金融科技相關知識。學院亦 計劃在商業(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中加入數碼市場營銷、初創企業管理、人力資源規劃及培訓,以及遙距醫療管理等內容,讓學生汲取最新知識。

新設最高45,000 元獎學金
鼓勵副學位畢業生取得理大頒授學位

負責管理PolyU SPEED 的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CPCE) 將於 2022/23 學年推出全新的「CPCE 獎學金」,於今年9 月入讀PolyU SPEED 全日制或兼讀制榮譽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的新生,均有機會於修讀期內獲得 最高45,000 元的獎學金,畢業後更可獲理大頒授的 榮譽學士學位,有助促進專業發展。

參加PolyU SPEED資訊日 有機會贏取iPhone/iPad(共15份)

PolyU SPEED將於4月9日在理大紅磡灣校園舉辦大型資訊日,歡迎全港副學士?高級文憑學生及畢業生,以及在職人士參加,活動包括:課程講座、業界專業人士講座、畢業生分享、益智遊戲及工作坊等,還有以下兩項特殊禮遇:

✓贏取 iPhone 或iPad(15 份)
參加「Up-to-SPEED比賽」,有機會贏取iPhone或iPad

✓豁免報名費
即場報讀PolyU SPEED,可獲豁免200元報名費

了解資訊日詳情及登記參加: www.speed-polyu.edu.hk/Info-day
查詢:3400 2828

(以上資料由PolyU SPEED 提供)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