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知專首辦超媒體設計高憑

08 May 2015
超媒體(Transmedia)為外國近年新興的跨媒介?事手法,故事的概念和情節走進多媒體平台,並連結至現實生活,讓觀眾參與其中。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九月將首辦超媒體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培訓創意監製,掌握運用手機應用程式、遊戲及社交媒體等平台,設計和整合故事世界,作互動媒體創作、市場推廣策劃等。

新課程為兩年全日制政府資助的高級文憑,每年學費約三萬一千五百元,首年學額預算九十個。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系客座研究員鄺佳玲指,超媒體概念源自美國,不少此類的策劃項目已廣泛受荷里活應用,「傳統寫劇本是為拍齣電影,超媒體的特色是故事針對不同媒介的功能而寫。」她舉例,電影、電視劇和漫畫等,當中情節或主角走到另一平台,如在社交媒體播放另一段有關短片,或在電子遊戲、現場互動,把觀眾延續和拉進故事世界。

鄺佳玲表示,申請人須在中學文憑試成績達「三三三二二」,學系將進行面試,並了解他們過往作品;修讀學生須完成九十小時實習,「系方初步已接觸八至十家願意合作的廣告、製作等媒體公司」;有望培訓畢業生由低做起,晉升至美術監督、節目管理和媒體監製等職位。

資深廣告人張兆文指,除了電視或平面廣告單方面表達訊息,「現時趨勢是三百六十度全面發揮各平台的角色,呈現訊息,4As廣告公司正需要招攬這類懂新廣告文化的新血。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