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校長會促教統會檢討新學制

08 May 2015
政府早前委任雷添良出任教育統籌委員會新主席,香港中學校長會日前發表公開信,要求教統會成立具代表性、專業性及認受性的委員會,就新高中學制進行獨立檢討,並批評教統會在○六年後無再發表任何關於新學制及教改的公開報告,質疑是「統籌缺席」,本港教育的長遠規劃無法開始。

中學校長會在公開信指,教統會自詡為「本港最重要的教育諮詢組織」,以往曾就本港教育改革發表五份報告,但自○六年公布第四份進展報告起,即使教育改革由籌劃至全面展開,教統會卻無就新學制及教改公開報告。

該會認為,教統會有責任進行全面、客觀及獨立研究,向學界與社會市民作公開諮詢及檢討報告,而非由教育局「包辦自己檢討自己」,建議就高中課程寬廣度、應用學習機會、公開考試壓力、擴闊學習經歷、照顧學習差異、大學收生機制等進行獨立檢討,「必須觸及深層問題的整體關係架構,並在政策方向上作宏觀調整。」

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表示,期望新主席雷添良能重新重視教統會以往統籌的功能,尤其近年教育新猷多以試驗性質推行,鮮有長遠規劃的政策考慮,她認為,新學制檢討不應只是流於課時、課程設計等實務層面,更應考慮到當初教改政策目標是否得到貫徹。教育局則未有回應。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