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調查:僅四成學生指生涯規劃有用

12 Jun 2015
民建聯調查發現,僅四成學生認為生涯規劃活動對計畫未來路向有幫助,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右)建議教育局應全面檢討生涯規劃措施成效。
為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局本學年向每所開設高中的公營學校提供五十萬元津貼,但民建聯調查發現,四成半中學生認為學校提供的生涯規劃支援不足,僅有近四成學生認為生涯規劃活動對計畫未來路向有幫助,民建聯認為,教育局應全面檢討生涯規劃措施成效。

民建聯在三至四月以問卷形式,訪問八百七十多位曾參與校內生涯規劃活動的中四至中六學生,詢問他們對於生涯規劃的意見,發現五成學生認為生涯規劃重要,但四成半學生認為學校提供的生涯規劃支援不足,僅有近四成學生認為生涯規劃活動對計畫未來路向有幫助,有三成學生認為,學校的生涯規劃活動,對了解自己沒有幫助。立法會議員兼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蔣

麗芸認為,生涯規劃屬新事物,不少學校仍停留在探索階段,老師對其內容及推行方法感陌生,僅得約四成學生認同校內生涯規劃活動對計畫就業路向有幫助,反映活動成效受到學生質疑;建議教育局應全面檢討生涯規劃措施成效。她指調查結果亦反映,學校投放於生涯規劃的相關資源普遍不足,建議學校應妥善分配資源與人手,加強老師對生涯規劃的認知。

星島日報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