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英國升學代理中心 助你部署未來

14 Jul 2015
HKIES資深升學顧問鄧志榮(Angus)。
HKIES與超過五百多所英國小學、中學、大學合作,提供多個課程選擇。
HKIES的升學顧問皆由英國或其他海外國家學成歸來,擁有多年國外生活經驗,助同學了解英國文化和生活。
英國教育質素有保證、學術資歷認受性高,往往成為香港學生海外升學的熱門選擇。有見及此,國際教育服務中心(HKIES Oversea Education Centre,下稱HKIES)於2001 年成立,提供英國小學、中學、大學、碩士升學的代理服務,協助數以千計的學生負笈海外。HKIES 資深升學顧問鄧志榮(Angus)說,「很多學生選校時毫無頭緒,對於各科內容、申請程序、入學要求等重要資料一知半解。HKIES 將這些資訊化繁為簡,引導他們選擇合適的學校。」

UCAS 註冊中心 提供一條龍服務
HKIES是英國全國大學的統一學生申請機構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的註冊報名中心,學生可透過UCAS,一次過申請五所大學的科目。Angus指出,有很多學生不清楚遞交資料的內容,以致後續的程序十分繁複,須補交很多資料,最終費時失事,也未能完成申請。而HKIES擔任把關的角色,協助學生整個申請程序,「我們擁有審批權,在學生遞交資料前,確定資料無誤。」

此外,HKIES作為英國文化協會登記的代理中心,與英國文化協會保持緊密聯繫,定期參與其安排的培訓及講座,不斷取得最新英國資訊,學生更可在HKIES申請IELTS考試,十分方便。

升學顧問建議:先選科 後選校
英國院校和課程種類五花八門,各有特色,學生和家長如何選擇?Angus表示,「HKIES的專業的升學顧問全力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如考慮學校的環境、設施、師資、學費等。」大部分家長重視學校排名,但HKIES不會盲目依排名選校,「我們擔當了配對的角色,幫學生選學校的同時,亦會幫學校選學生。」

Angus強調,學生的興趣是最重要,「自從轉制之後,學科不再以文、理、商去分門別類,加上每一間大學都各有出色、著名的學科,令愈來愈多同學在選科時有所困難。有見及此,我們會先了解學生的興趣去選擇學科,再按DSE的成績選擇學校。」

學生完成申請後,HKIES會免費協助他們辦理簽證、安排住宿、接機等跟進事宜,同時亦會照顧家長的需要。Angus說,「香港家長的學歷普遍較高,他們懂得處理學校的信件,但可能不清楚程序,我們會從旁協助。」HKIES十分着重私隱度,升學中心擁有多間獨立的諮詢房間,家長可進行單對單諮詢。

了解英國文化 學習事半功倍
為了深入了解英國升學資訊,所有HKIES的升學顧問皆由英國或其他海外國家學成歸來,擁有多年國外生活經驗。Angus認為,同學了解英國文化和生活,跟選科同樣重要,「學生在英國生活的質素,會直接影響讀書表現。」因此,HKIES的升學顧問分享親身經歷,例如上課情況、天氣、飲食、文化等等,讓同學有心理準備,應付當地生活。「英國與香港會有Culture shock(文化衝擊),例如英國人富有幽默感,喜歡以挖苦別人和自己作為開玩笑的話題。若香港學生不了解他們的文化,容易產生誤會,以為自己被人歧視。」另外,
HKIES的專業顧問會定期前往英國探訪學生及院校考察,更新英國升學資訊。

機構小檔案
機構:國際教育服務中心(HKIES Oversea Education Centre)
電話:2264 8990
網址:http://www.hkies.com.hk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