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科大 20 新生獲入學獎學金

09 Nov 2015
(星島日報報道) 為鼓勵學生發展學術以外的多元興趣,科技大學本學年新增兩項入學獎學金,金額高達五萬元,表揚學生在創意創新及社區服務的成就,名額共二十個。其中兩位獲得獎學金的學生認同,讀書以外,亦應發展興趣,展現自己獨有一面。

科大今學年推出兩項全新的入學獎學金,分別名為「創新、創意及創業精神獎學金」,以及「社區服務及領袖獎學金」,表揚學生在非學術方面的傑出表現。兩項獎學金均須由中學校長提名,名額各十個,金額為五萬元。科大指許多入讀科大的學生都較為側重在學術成績,但大學期望學生擁有不同範疇的多元背景,因此決定設立獎學金,認同他們的努力。

環球商業學系一年級生陳卓琳,曾經是香港武術代表隊的成員,代表香港獲得太極比賽的國際獎項。她入學時,除了得到學科成績與傑出運動員獎學金外,更因為多年的義工服務,而獲得「社區服務及領袖獎學金」。

陳同學指,她就讀的國際學校非常鼓勵學生參加義工服務,她由第八班開始參加校內的慈善小組,舉辦賣物會、慈善義賣等活動,後來更成為義工服務小組副主席,為數百名在港難民舉行大型的聖誕派對。

她回想起聖誕派對的片段,指有牙牙學語的小孩滿足地對她說:「我今天真的很高興,謝謝你!」令她感到一個月的籌備工作沒有白費。她現在亦參加了科大的「Service 25」服務計畫,希望身體力行鼓勵他人投入義工服務。

而獲得「創新、創意及創業精神獎學金」的姚誠鵠,在中學時曾與同學研究「葉綠素發電」,並獲多個科研獎項。他現時就讀國際科研一年級,將來希望到海外進修,目標成為一個科學家,進行有關癌症與細胞結構的研究。

兩位學生都認同,除了讀書以外,亦應該發展自己的興趣。陳卓琳指,讀書雖然重要,但只是基本的要求,應該涉獵不同的興趣,改變自己的性格和思維方式,展示自己獨有的一面。姚誠鵠亦認為追尋自己的興趣十分重要的,「每人都有自己感興趣的事,不應該只為了入大學等短期目標,而放棄自己的興趣。」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