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IVE 生電訊公司實習八個月

22 Dec 2015
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王麗蓮(右一)指增強版實習計畫有助學生熟習職場運作。
(星島日報報道) 實習工作有助為日後事業奠定根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今年改革學生實習計畫,五十名學生有機會在四家電訊公司實習七百多個小時,例如參與數據中心運作、向客戶提供技術支援;學生每周上課三天、工作三天,理論與實踐互相補足。校方指,實習公司亦會有員工當導師(mentor),與學校保持聯繫,跟進學生進度;學生畢業後更有機會成為全職員工。

IVE一直在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資訊及網絡安全高級文憑兩個課程加入約九十個小時的實習部分,不過校方有感實習時間太倉卒,學到的技術流於片面,於是今年起擴大規模,二年級生今年九月可開展為期八個月的實習,至明年四月結束。學生實習時並非受薪,但可獲每月四千至五千元津貼。

IVE資訊科技學科學術總監王麗蓮期望,學生藉實習裝備自己,將來投身行業時的路更暢順。她形容學生、僱主、學校三者是「三角關係」,相輔相成,業界員工更會為學生的畢業論文提供意見。她又認為,現時資訊科技界求才若渴,中小企公司每年均會聘請大量應屆畢業生,學生完成實習後,亦有機會獲公司直接騁用。

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二年級生陳嘉城,通過計畫於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實習,三個月以來,他主要在IT技術支援(IT helpdesk)部門接聽客戶熱?電話,遙距解難。遇上「奇難雜症」,同學們都懂得從容處理。陳嘉城稱曾有客戶不懂使用打印機,但須打印緊急文件,幸好經他逐個步驟解說十五分鐘後,成功打印。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今年共取錄十五名實習同學,除IT helpdesk部門,亦會參與數據中心工作及監控技術支援團隊。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