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84內地大學下月網上預先報名

26 Feb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內地今年共有八十四所高等院校,參與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畫,教育局提醒有興趣報名的學生,包括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須於三月一日起進行網上預先報名。參加計畫的香港學生可豁免聯招考試,內地院校將依據文憑試成績,擇優錄取。

教育局稱,報名方式與去年安排相若,將採取網上預先報名及現場確認形式進行。考生須於下月一日至二十日期間,登入聯招辦的免試招生報名網址(www.ecogd.edu.cn),在「聯合招生」選項欄選擇「香港免試生報名」一項,進行網上預先報名,並在網上預約現場確認日期及時間;然後在指定時間進行現場確認,以及繳付四百二十元報名費。

根據一六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七月下旬在網上公布錄取名單。部分院校之術科考試或會提早進行,有意報讀此類課程的考生,須留意相關院校之面試/術科考試安排。各院校將於八月上旬根據招生情況進行網上補錄(剩餘名額遴選),並在網上公布後補錄取名單。

最低錄取學生要求方面,在「校長推薦計畫」下獲推薦的學生,文憑試取得三二三二便可獲錄取;考生獲推薦名額由每校三個增至五個;至於院校一般最低錄取要求仍維持在三三二二水平,報考藝術、體育類科目的院校,最低錄取要求則為二二一一。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