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工管法律雙學位出路廣泛

15 Jun 2016
(星島日報報道) 香港作為全球國際金融中心,每年不少內地及海外企業來港上市,過程中少不免涉及商業及法律知識。十四年前以中學會考八優一良成績、拔尖入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及法律雙學位課程的陳穎琪,雖然中學修讀理科,但最終仍忠於自己的興趣選科。已擔任六年律師的她表示,港大畢業生具有強大校友網絡及兩文三語能力的優勢,又指雙學位課程能助她同時掌握金融市場及法律專業知識,有利投身大型律師事務所。

今年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的收生要求,學生須在中英文分別取得第四級及第五級的成績,數學及另外兩科選修科達第三級,以及通識達第二級成績。在聖保羅男女中學一直修讀理科的陳穎琪,○二年以中學會考八優一良成績,拔尖入讀港大,並於每年暑假積極通過港大報名參與海外交流和本地實習。

陳穎琪表示,當年不少中學同學報讀醫科課程,但自己有感香港是商業社會,取得工商管理學位有廣泛出路,同時希望涉獵法律專業知識,在衡量興趣和能力下,決定報讀港大工商管理及法律雙學位課程,「讀這個雙學位課程有不少優勢,包括很多高級律師,甚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都是港大校友,而且能幫助客人處理企業上市、私募融資等工作,因本身已有金融知識,能看懂財務報表。」

她又笑稱,在完成本科及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後,毋須每年考取專業考試,行內較着重律師的執業經驗,「反觀兩文三語較為重要,除了一定的英語水平,隨着內地客戶增加,中文的重要性近年亦相應提高。」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