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放榜有轉機 躋身酒店業界翹楚之列

13 Jul 2016
每逢7、8 月都是旅遊旺季,各地酒店隨之迎來客流高峰。香港酒店旅遊學院課程總監何月玲(Kennie Ho)認為,旅遊業作為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其增值潛力仍然很大,相關人才需求仍見。為讓更多有熱誠的畢業生投身業界,學院特意開辦「酒店管理及旅遊學高級文憑」及「專業文憑」,致力為業界培訓未來專才,畢業生更可到外國升讀學士學位。

「一條龍」升學階梯 打造專業酒管人才

為打造專業的業界專才,學院致力為有意投身酒店旅遊業的人士提供「一站式」持續進修階梯。Kennie指,「高級文憑旨在深化學員對行政管理的基礎技能及實務知識,導師將會配合理論授課,協助學員掌握酒店內部不同崗位的運作及工作技巧。」

「至於專業文憑,則涉獵更多業界相關廣泛知識,如郵輪旅遊及娛樂事業管理、航空營運管理、危機管理等。」她又謂,「修畢課程後,不但能掌握營運行政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技巧,更能培養出分析、解決問題及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多方面專業管理人才。」

國際級酒店 提供實習機會

升學方面,學員除可選擇本地升讀澳洲聯邦大學最後一年學位課程外,也可選擇到海外繼續升讀酒店業界享負盛名的澳洲藍山國際酒店管理學院,修讀九個月學位課程及受薪實習一年,過往亦有藍山學員到Shangri-La Sydney、Westin Sydney、Hong Kong Hyatt等國際級酒店實習。

學院亦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除安排學員到香港賽馬會、Towngas及酒店進行帶薪實習,更為畢業生提供長期就業支援,包括求職及面試技巧訓練、撰寫求職信及就業轉介,如迪士尼樂園、W酒店、香港喜來登酒店、九龍酒店、專業旅運、環亞機場貴賓室等八十多家機構,有助他們能迅速投入酒店旅遊工作,甚至是會議展覽、賭場、婚禮統籌及主題公園等行業。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