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職訓局派萬二學額 醫護酒店管理搶手

14 Jul 2016
  職訓局一連六日開放全港共十所成員院校進行統一收生,昨日已派出逾一萬二千個學額。
(星島日報報道)今年六萬六千多名文憑試考生中,只有二萬三千多人考獲入大學資格,成績未能升讀八大院校的考生,唯有報讀自資學位或副學位課程,職業訓練局及不少自資院校昨日均出現報讀人龍。其中職訓局由昨日起,一連六日開放全港共十所成員院校進行統一收生,昨日已派出逾一萬二千個學額,其中醫療護理、廚藝管理和酒店營運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較受歡迎。

今年有二萬三千多名日校考生取得「三三二二二」成績,獲得升讀大學入場券,不過,由於大學聯招學額僅得一萬二千個,換言之,不少考生須報讀自資院校的學位課程。另外,只考獲「二二二二二」成績的考生,亦與升大學無緣,只能報讀自資院校的副學位課程,由於前路未明,昨日放榜後即有大批考生四出尋找升學出路,不少自資院校均出現報讀人龍。

職業訓練局由昨日起,一連六日開放全港共十間成員院校進行統一收生,供文憑試考生即場報讀約一百四十項課程,包括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和職專文憑等,合共提供一萬八千多個學額,申請人可即場面試,並即日獲知取錄結果。職訓局表示,昨日已派出逾一萬二千個學位及副學位學額。

位於長沙灣黃克競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門外,昨日早上一度出現人龍需要分流。職訓局副執行幹事鍾志杰表示,昨日上午十時開始接受報名後,一小時已有二萬多人到訪各分校,估計當中有一萬人為文憑試考生,最受歡迎的學位課程包括醫療護理、廚藝管理及酒店管理等。

原本預計文憑試會考獲十六至十七分的區同學,最終僅取得十分,她稱英文科失手,成績是意料之外,因此取得成績後立即前往職訓局報讀基礎課程文憑(酒店款接),並獲取錄。她希望日後能升上高級文憑課程並銜接八大學位課程,「沒有想過只有十分,原本只計畫報讀高級文憑課程,想不到竟要再多花一年時間。」

另外,不少自資院校亦會在本周陸續展開招生,浸大國際學院發言人表示,新學年副學士課程學額為一千七百人,截至昨日下午已收到約八千份申請,與去年相若,會提供三十項副學士專修課程,除傳統熱門科目傳理學專修外,去年新推出的地理及資源管理也深受同學歡迎。

學友社總幹事吳寶誠表示,今年聯招以外的專上院校共同訂立繳交留位費或註冊費限期,大部分不多於五千元,提醒獲取錄的學生須於下周一中午前繳交有關費用留位,否則剩餘的學額便會留給其他候補申請人。現時全港約有三十所經本地評審的院校開辦自資學位或副學位課程,同學可於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查閱各院校的課程資料。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