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實用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助你立足商界

15 Jul 2016
能仁專上學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以小班教學為主,講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較佳,能了解學生學習進度及需要。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銀行及財經事務課程主任、會計及財務系助理教授林嘉明博士。
能仁專上學院與本地及北京不同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如商務印書館、北京童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天倫王朝酒店等,為學生提供不同實習機會。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將於 2016 年 9 月開辦兩個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新課程,分別主修銀行及財經事務,和人力資源管理。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前身為香港能仁書院,並於 2014 年轉型開辦教育局認可的學士學位課程,其中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則有會計、市場營銷、銀行及財經事務及人力資源管理四大課程。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工商管理(榮譽)學士銀行及財經事務課程主任、會計及財務系助理教授林嘉明博士指,「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及財務中心,對商業人才的需求很大,能仁專上學院的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能涵蓋商界四大範疇,希望畢業生可以在商界各方面均能大展拳腳。」

課程實用 回應行業需求

林博士指,人力資源管理學士課程的內容,主要涵蓋組織行為學、招聘培訓、員工關係、商務談判等範疇。課程已獲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認可。

銀行及財經事務課程則參考了香港銀行學會會士資格,「我們制定相應課程,方便學生在完成課程後報考專業資格。」林博士強調,「能仁學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除了訓練學生考取特許財務分析師(CFA)資格外,課程更針對銀行業務運作。」銀行及財經事務學士課程主要涵蓋銀行服務、金融系統、國際貿易融資、銀行法律及實務、風險管理等範疇,學院亦正向香港銀行學會申請課程認可。

小班教學利學習 提供不同實習機會

與八大院校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不同,能仁專上學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以小班教學為主,一班約二十人。「講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較佳,能了解學生學習進度及需要。我們以最新的商業時事資訊進行課堂討論及設計專題項目,讓學生將課堂所學理論加以應用。」

另外,能仁專上學院亦鼓勵學生參與工作實習,尤其暑期實習工作,希望學生可將商業理論加以實踐,加強實戰能力。學院與本地及北京不同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如商務印書館、北京童研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天倫王朝酒店等,為學生提供不同實習機會。

提供獎助學金 減輕學生財政壓力

林博士又指,能仁專上學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收生要求為文憑試成績「33222」。良好溝通技巧及外向性格有利於商業機構工作,「商業社會重視與人溝通,故良好的兩文三語及開朗主動的性格非常重要。」

能仁專上學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師資要求與八大院校相同,「助理教授級以上的教授均有博士資歷,並定期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文。」課程已獲香港政府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

課程學費為六萬五千元一年,分兩期繳交,並承諾四年內不會調整學費。學院亦提供不少財政資助予學生,以減輕學生財政負擔。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