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DSE

廠商會暑期培訓 助學生規劃前路

28 Jul 2016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舉辦多元路向暑假培訓計畫,參加的中五生郭耀淇(右二)表示,培訓令他更了解海關工作,將來或會投考。
(星島日報報道)學生求學時期認清未來路向甚為重要,自教育局力推生涯規劃後,愈來愈多商界人士舉辦認識職場活動,讓學生了解更多。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在本月初一連三星期,舉辦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畫,讓逾二百五十名中學生參觀檢定中心、紀律部隊及中文大學或浸會大學,有對海關及入境處工作有興趣的學生表示,參觀令他更清楚紀律部隊日常工作情況,增加他投考紀律部隊的興趣。

參與計畫的學生被分為六組,每組同學參與三天培訓,包括前往廠商會檢定中心,了解本港六大優勢產業之一的檢測驗證具運運作,又有機會參觀紀律部隊如消防處、懲教署、入境處或海關,機構亦會安排學生前往中大或浸大參觀宿舍及了解個別學科課程,最後一天,學生前往科學園參觀及聆聽青年科技創業家分享經驗,廠商會會長李秀?表示,現時不少青年較自閉,因此希望計畫能為他們提供機會了解不同行業及大學學科,希望計畫能夠幫助同學及早認清人生方向及裝備自己,籌劃前程。

寶覺中學中五生郭耀淇一直希望投考紀律部隊,他在培訓中獲安排參觀海關訓練學校及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我一直對入境處或海關的工作最感興趣,參觀令我更了解海關的工作,沒想到他們平日可能要到住宅搜毒品及走私貨,將來或會投考。」原在暑假後升讀中六的他表示,明白明年勉強應考文憑試成績可能不理想,因此已報讀職業訓練局電機工程學徒計畫,今年九月入學,希望能學到一門技能。


星島教育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